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枣强县妇联解了农民燃“莓”之急

2021-01-20 18:26:08 来源:枣强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后是大棚草莓的成熟时节,可是今年,河北衡水枣强县恩察镇于屯村草莓种植户尹爱新家的草莓丰收了,却也愁坏了。

尹爱新说:“我今年种了三亩地的草莓,种了三个棚,好不容易盼到草莓红了,受疫情影响却卖不出去。”

因为疫情,草莓外销出现了运输难的问题,本地又倡导群众少出门,草莓滞销了。

县妇联了解这一情况后,在执委会、巾帼志愿者等微信工作群发起了“爱心助农”接龙促销活动,号召广大妇女动员亲朋好友购买草莓。活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献出一份爱心,短短两天的时间,尹大姐的第一茬390斤草莓就销售一空。

为了保障草莓品质,尹大姐和家人每天早上四点钟就起床采摘、称重,分装并一一送货上门。

顾客刘兰锁说:“草莓今天送过来了,看着挺好,这样既饱了口福,又帮助咱们农民解决了销售困难,挺好的。”

截止到目前,县妇联共帮助尹大姐销售草莓900余斤,挽回收益两万多元。县妇联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将持续关注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搭建销售桥梁,扩宽销售渠道,为助农增收贡献巾帼力量。(肖伶)

来源:枣强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