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衡水枣强县恩察镇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14 09:25: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河北衡水枣强县恩察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推进会,明确10个专项工作小组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使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各级干部责任,各村迅速行动,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担负起守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

做足宣传引导。该镇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播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他们倡导广大群众对自家在外人员进行安抚、劝导,尽量做到不担心、不恐慌、不流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

做细摸底排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镇认真排查了外出返乡人员,并由各村安排专人负责,一人一档,安排群众做核酸检测。同时,他们要求返乡人员做好自我隔离,由各村专人负责每日查访体征表现,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做实封村值守。该镇各村全部实行封村措施,对进出村的大小道路做好安排,既有效防止群众外出流动,又不影响应急事件的处置。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统一调配下,各值守路口全部配备健康码、测温枪、登记表、消毒液,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病毒输入。

做好村内防护。为有效防范病毒输入扩散,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该镇各村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张海霞)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