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枣强县大营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上台阶

2020-09-04 11:37:2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五个着重”,扎实做好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集体经济、产业链党组织等五项工作,全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着重长远,打造高标准党群服务中心。以乡镇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高位推动,先手致胜,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建成了全市第一个乡镇党群服务中心。2020年4月,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中心集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于一体,为全镇基层党群组织提供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宣传展示等开放式服务。截至目前,组织教育培训5次,开展党员活动8次,为群众办事200余件。

着重品质,打造高质量党建示范区(带)。在枣强县范围内率先谋划打造邢德线党建示范带,以镇区为中心,整合原有示范区,创建并提升镇区党建示范区。完善村千分制考核细则,加大党建工作占分比例,同时根据考核打分表,下发党建督办卡,要求相关支部按期整改。严格督促7个后进村加快整顿力度,截至目前,4个村已完成整顿任务,其余3个村正在有序整顿。

着重基层,打造高素质党员服务队伍。今年全镇农村支部试行“双联双诺双评”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践行双向联系、双向承诺、双向评议,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目前18个村作为试点村已全面展开,争取年底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借鉴疫情防控经验,建立机关及各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常态机制,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区划片,多次组织志愿服务队到重点村、重点路段清理白色垃圾。同时,将党员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确定发展对象44名,30-40岁的38名,企业家村官、致富带头人、返乡就业大学生35名,进一步改善了党员结构,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

着重发展,打造高品质村集体经济项目。将金银花种植项目作为全镇发展集体经济和助力扶贫项目,从3月下旬开始,完成了邢德公路沿线金银花精品示范方和杨白塔村金银花大田的种植。目前全镇金银花种植面积已达2600余亩,产业项目初具规模,成熟后预计可亩产干花30斤,纯收入1200元左右,可为贫困群众提供劳动就业岗位500个以上,仅摘花一项,每名就业人员每年可实现收入2000元以上。

着重融合,打造高效率产业链党组织。协调组织创宇集团支部搬迁至芍药村肉鸭养殖基地并指导提升阵地,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引领发展、带民致富中的作用。合理利用芍药村养殖专业合作社支部、蔬菜大棚支部的专业优势,在芍药村形成“农村支部+合作社支部+企业支部”的良性氛围。加强非公企业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对镇辖11家非公企业支部重新梳理,将有实力、有意向、积极向组织靠拢的企业吸引过来,重点打造,不断提高非公支部的组织力。(贾献义、王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