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头条新闻>>

枣强县恩察镇强化措施构筑麦收“防火墙”

2020-06-09 16:58: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麦收工作即将进入高峰期,衡水市枣强县恩察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方位着手,全时段监控,全力度保障,研究制订了麦收期间防火禁烧相关措施,切实构建起麦收“防火墙”。

高度重视,建立组织。为全力保障镇村麦收防火工作,恩察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镇派出所所长、镇供电所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巡查、现场处置等工作,全力保障全镇麦收期间防火禁烧工作。

制订预案,规范制度。该镇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市县关于禁止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精神,制订了《恩察镇秸秆禁烧应急预案》,对全部工作进行详细的责任划分,明确各成员的职责,确保对事故的调查务必从细从严从快。同时,镇村建立健全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各网格员包村、包地块、包路段,全天候巡查、督导,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做到应急预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建立队伍,应急防范。为做到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保障人力物力设备及时到位,该镇在应急人员队伍和应急设备上下足了功夫,成立镇消防队和应急小分队24小时待命,不间断在镇域主要干道巡查。同时确保队员通讯畅通,一旦有险情迅速集合,并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发地点。镇政府准备5辆运送应急人员的车辆(其中1辆消防专用车),配备足够的铁锨、灭火器等应急工具。

宣传教育,思想引导。自6月份开始,该镇通过广播、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微信发布信息等方式,向镇村群众宣传麦收防火和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群众告知引发火灾的危险性以及面临的经济处罚和法律责任,让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凝聚合力,营造防火和禁烧的浓厚氛围。

设备检修,化解隐患。为将火灾事故隐患控制到最低,恩察镇结合往年麦收期间易发事故的经验教训,一方面督促供电所对全镇区域内的老旧电线进行排查、维护,将电路引发的火灾隐患降至最低;另一方面,镇政府明确专人对来本地进行收割作业的人员机械进行登记,收割机必须先检修、安装防火罩才能进行作业。

纪委监督,法纪助推。为切实构筑起镇村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工作,该镇纪委对今年的麦收防火、禁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失职渎职的镇村党员干部从严从重处理,尽最大力量保障镇村麦收安全。(贾献义、张海霞)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