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枣强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01-10 16:40:22 来源: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31日下午,河北衡水枣强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枣强县推荐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荐人选,对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三农”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筹备县委全会和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新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赤峰,县委副书记郑学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锦标,县政协主席李红星以及县委各常委、政府各副县长参加会议。有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全过程,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乡镇、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全力做好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盯住关键环节、把准程序细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实质,清醒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和落实监测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以河湖水系连通为突破口,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立足现有村庄基础,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妥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好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强有力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压实各级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巩固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成效,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扎实做好排查管控、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调度,强化项目指标推进落实,确保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各项措施,做好市场供应、冬季取暖等民生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双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