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枣强县税务局编制“顺口溜”宣传新政策

2021-04-08 11:04:5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影响别担心,春风送暖入枣强;优惠政策伴企行,减税降费民心安;要问政策赞不赞,且听我来盘一盘;个税标准五千起,三险一金专项抵……日,河北衡水枣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自编自唱的顺口溜让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很感兴趣。

据悉,为使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地熟知掌握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枣强县税务局将出台的一系列减税减降费政策汇编成册并编制成顺口溜在办税服务厅、企业进行推广宣传。

由于税收政策文件文字内容太多,既不容易理解,也不容易记忆,照本宣科地学习太枯燥了。某企业财务科负责人小张表示,县税务局编的顺口溜将复杂文件高度浓缩,形式新颖,便于记忆,企业在享收减税降费政策改革红利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动的是税务干部们对我们纳税人温馨服务的诚心!

在编制“顺口溜”的同时,枣强县税务局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了宣传工作专班,就重点行业、重点政策进行分类梳理,打包成优惠政策“礼包”,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办税厅公示、邮寄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再宣传、再讲解,现场解答企业在发票管理、电子税务局办税、优惠政策实操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枣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会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通过组织各类政策宣传培训,抖音小视频、微信推送等多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应享尽享政策礼包的红利,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为提升县域经济添油助力”。(记者王斌 通讯员王超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