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枣强县唐林镇:大棚里种出“幸福年”

2021-02-18 10:43:1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吃完饭,河北枣强县唐林村设施葡萄种植户武文会拿起镰刀出了门:“我去大棚里看看葡萄苗,顺道割点茴香准备晚上包饺子用。”

武文会家五亩地种了两个大棚的葡萄,光葡萄种植每年保底纯收入就有五万多元。恰逢葡萄换新苗,为了不让地闲着,在镇干部的动员下,两个大棚又间作种上了茴香。“收成不赖,一亩地茴香产量也有千数斤。年前基本都卖出去了,只留下一点自己吃。”提起自家的“聚宝盆”,武文会笑得合不拢嘴。

不光武文会家日子红红火火,旁边的河北健翔农业科技园区内土地也做到了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大棚一年两季,秋天收完蔬菜后,冬天又种上羊肚菌,两季算下来一亩地利润得六七万元,简直是寸土寸金。

近年来,唐林镇立足农业产业发展区域特点,积极在“调”字上做文章,盘活有限土地资源,初步形成了大棚葡萄、大棚香瓜、各类棚室蔬菜和小杂粮特色产业,现代农业面积超过了3000亩。去年以来,镇党委、政府科学引导种植户在葡萄棚内建成了千亩套种产业带,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复种指数,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同时也为全镇农户提供了更多的劳动岗位,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