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枣强县医疗保障局做细做实医保扶贫

2020-11-11 15:37: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强化医保扶贫工作,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为确保医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枣强县医疗保障局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制度,并成立医疗保障扶贫工作专班,聚力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体,探索构建了“三保险、两救助、一预警”医保扶贫体系。“三保险”指的是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防贫保险;“两救助”是指医疗救助、第四重医疗保障托底救助;“一预警”是指建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预警机制。一系列措施切实减轻了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真正实现了贫困人口小病不用忍、慢病不用拖、大病不用怕,有效破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难题。

2020年以来,枣强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补偿2104人次,共计报销1649万元,有效减轻了贫困群众的经济负担。(贾献义、张文展)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