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枣强纪委监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11-11 10:06:5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纪委监委坚持一以贯之,聚焦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该县纪委监委由班子成员带队,聚焦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组成5个暗访组,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农村等发现问题,收集线索。同时各监督检查室到各乡镇、部门,通过座谈走访、实地查看收集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去年以来,已累计暗访、走访20余次,发现各类问题和线索34个。

以监督责任撬动主体责任。督导各乡镇党委制订了《村级重大事项备案预审制度》,要求各村把村集体重要资产、资源处置;大额资金的使用、分配;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等6类重大事项在拟实施前向乡镇党委备案,由乡镇预审把关,并做好实时监督、全程监督,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制度实施以来,共对67个村的78个村级事项实施进行了预审把关,提出意见建议7条,暂停或终止相关事项两个。

查处典型案件带动工作开展。他们在查处的案件中,选取了16起扶贫、民生领域的典型案件,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赴分包乡镇组织召开乡村两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案件进行通报曝光,起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去年以来,全县共处置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90件,处分86人,追缴违纪资金113.3万元,返还群众资金26万元。(贾献义、冀云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