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生态文明>>

河北枣强县大营镇三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

2020-09-23 09:53: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河北枣强县大营镇积极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制止餐饮浪费,践行文明用餐”的热潮。

坚守“粮”心,提高思想认识。大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印发了《致镇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拒绝“剩”宴,营造宣传氛围。大营镇线上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转发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相关倡议;线下利用条幅、宣传彩页、广播录音广泛宣传的同时,组织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专题教育活动,利用“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果,让全民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实践者。

看菜下“饭”,强化落实效果。为有效反对浪费、厉行节约达到预期效果,大营镇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分类推进。一是单位食堂根据就餐人员分批次提供小份的材量,就餐人员根据自己的食量选取适量的食物,做到不剩余不浪费。加强对食堂内部的管控,加强对成本的核算和采购环节的管控,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从源头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加强全镇各饭店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仅停留在餐桌上,让其贯彻落实到餐饮业的各个环节,从采购、加工、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体现节约。要求餐饮部门在醒目位置设置提示牌,合理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拼盘菜”等供顾客选择,免费提供打包袋,提倡文明消费;三是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与责任纳入村规民约,督促全体村民履行规定,努力解决奢侈浪费的问题,营造邻里之间不攀比、不虚荣的和谐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评选出“勤俭节约之星”,在村宣传栏红榜公示,带动全民广泛参与,切实加强勤俭节约意识。(贾献义、郑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