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生态文明>>

河北枣强打造多元化主题公园

2020-08-19 10:30:3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枣强县紧紧围绕“三创四建”发展理念,充分利用自然、科学艺术等表现手法,彰显特色,打造多元化主题公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健康主题公园,这里也称北湖公园,园内设计有体育广场、湖畔漫步、音乐喷泉、儿童活动区等景观节点。公园设计了电动车道,满足电瓶游览车行驶,也可作有氧健身步道、漫步道、自行车道等,通畅的步行路线贯穿景观节点,达到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居民刘文宇说:“平时会来这边打篮球,今天和朋友们一块过来玩,这里风景不错,空气也很好,有水、有桥、有树、有篮球场、足球场,我经常来这边锻炼,晚上也会来这儿散步……”

公园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一方面扮演着“城市绿肺”,另一方面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除健康主题公园外,枣强县还建有融入劳模、工匠和劳动元素的劳动主题公园;有为了传承和弘扬董子文化而打造的董子文化主题公园;有以移民文化和历史文化为主线的移民文化主题公园;有展现董子专精、治事、治学、礼教的大儒之风的书院文化教育中心;有规划占地1000亩,以生态景观为基础,以田园郊野风情为特色,为老百姓打造出了一个大气磅礴的绿色森林氧吧的天然氧吧主题公园等。这些主题公园,秉承园林绿化、自然水系、历史文化三者共融的生态修复理念,以“绿”彰显城市生气,以“水”增添城市秀气,以“文”激活城市灵气。一些公园在设计中,还通过自然植被与天然水系的自然结合,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并设计了水上游览路线,游客可泛舟湖上赏湖、赏景、赏荷花,全面提升城市内涵和文化品位。

枣强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张兵说:“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我局坚持以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卫生县城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多元化主题公园,全力提升公园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文明、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和游玩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多城同创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贾献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