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省枣强县唐林镇抓实基层党建促发展

2020-07-13 16:05: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枣强县唐林镇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抓学习,强化思想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该镇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镇形成了你超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镇党委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通报学习积分情况,力求抓出成效、学出成绩。截至目前,该镇2370名党员干部群众已安装注册了“学习强国”APP,该学习平台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的“新途径”。

抓载体,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该镇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产业结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了200余人次的村干部培训;加强干部制度管理,研究制订了村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镇村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干部考核管理,以“千分制”考核为抓手,集中开展年中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在全镇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热潮。同时,该镇精心打造基层党建互联网。以“微信群”“远程教育”“智慧枣强”为抓手,完善并充实镇级“一群一站一端”服务制度,探索并建立村级信息化平台,提高基层干部灵活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普适化办公工具的能力。以党员1+10包联的形式,贯彻执行“1311”服务理念,即“进一户人家,做三个服务(生活问询、卫生清洁、政策宣讲),解决一个问题,认领一个微心愿”,并以此串联起全村党员服务群众体系,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结构,坚持产业带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该镇坚持大力发展大棚葡萄种植产业,紧抓县域东北部现代农业隆起带战略机遇,结合各村情况,制订合理的任务目标。坚持强力宣传发动,积极对标先进,2019年先后两次组织镇村干部、有意愿种植户等150余人次赴饶阳参观学习种植技术。各村召开葡萄种植动员会60余次,组织有意愿农户进行参观学习,由种植大户现场指导,传授种植心得、技术等。层层传导压力,全镇统筹、各片部署、各村落实,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汇报。目前,该镇共发展大棚2000余亩。

重精准,立足脱贫攻坚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该镇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体责任,提高脱贫质效。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为核心,切实增强脱贫能力。建立健全到户到人的精准扶持机制,通过入股分红、光伏、扶贫牛、扶贫林等产业帮扶,使贫困人口纯收入增加值达到4000元以上。今年,该镇把金银花作为产业扶贫项目,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组织管理模式,由镇政府牵头建设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对基地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岗位,通过长期劳动就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增收。(贾献义、李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