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县新闻>>头条新闻>>

枣强镇大力发展“三花一林” 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06-09 17:02: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枣强县枣强镇大力发展“三花一林”产业,因地制宜、精准滴灌,巩固脱贫成效,促进农民增收。

5月25日,在该镇荣郝村高油酸花生种植大方里,种植户们正忙着给花生苗保苗、放风,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村支书韩海成说:“我们村一直想寻找一个带动村民致富的好项目,镇里给我们推荐了高油酸花生。经过多方考察,这个项目投资少、见效快,不仅能带动村民致富,还能增加集体收入。”目前,荣郝村共种植高油酸花生900余亩,预计亩产800余斤,按现在的市场行情,每亩收益将达2400余元。

贫困户寇电和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外出打工,村里就安排他在花生地里干点儿活儿增加收入。“等秋后收了花生,我还能跟着分红,脱贫致富就更有希望了!”他对未来充满憧憬。

枣强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发展模式,结合实际谋划了金银花、玫瑰花、高油酸花生和杜仲叶林“三花一林”产业,按照发展现代农业、订单农业、高效农业的目标,进行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保障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目前,该镇共种植高油酸花生3200亩、金银花1905亩、玫瑰花3000余亩,杜仲林160余亩,带动了全镇1006户贫困户1907人稳定脱贫。(史丁)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