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强复材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9-12-12 10:12: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枣强复合材料协会承办的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我市召开,大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并由枣强县进行招商推介,标志着枣强复材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枣强县是全国最大的复合材料产业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玻璃钢工业基地县”,拥有玻璃钢生产企业及摊点68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2家,高新企业、科技型企业200多家,复材熟练工人和管理人员8万多人,产品涵盖十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出口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超百亿元。

近年来,枣强县与中科院、武汉理工、北航、河北工大等几十所专业院校合作,创建了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国家级复合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多基复合、交通轻量化、异型件等20多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相继引进了热压罐成型、LFT模压成型等一大批先进设备,有40多项产品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全国行评金银奖,18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北京海淀区兴建了电子商务平台——“易复材”,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目前,枣强复材产业正在实施8个升级行动和11个转型工程,“枣复材”以每年20%的增速,赢得了中国复材协会的高度评价,指定2019年年会在枣强举办,并以“枣复材”为依托隆重召开“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成立筹备会议。

年会期间,围绕“践行绿色环保、促行业持续发展,严控质量标准、助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复材企业代表及专家教授针对不同领域作了专题报告,聚焦行业前沿科技风向,把握产业政策脉搏,引导广大企业转型升级、调整发展方向。与会的枣强本土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在与行业专家们的交流中受益匪浅,更坚定了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决心。同时,围绕高端复合材料产业发展,枣强县筛选了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复材生产三类15个产业项目借助年会整体推出,总投资114.5亿元,吸引全国各地的复材企业到枣强投资置业。

会前,与会代表们还共同参加了“中国·枣强复合材料展览馆”揭幕仪式,参观了“枣复材”50年的发展成果。中国复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秘书长刘长雷参观后说,枣强复材产业在转型升级方面领先一步,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同行业学习借鉴。

以此次年会召开为契机,枣强将全力做好对接、承接、合作、转化文章,加快筹建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充分发挥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支撑作用、恒润集团龙头企业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与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的沟通对接,密切与国内高校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力承接各类人才资源、创新主体和科研成果落户,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